不支持Flash

大连监管办创新思路出新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记者张雪 通讯员周洁报道:日前, 民航大连监管办专门出台了六项举措,重点在过程监管和细节监管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监管技巧的创新和深层次监察。

  一是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把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作为重要监管内容,加强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以主要精力抓安全。二是狠抓监察工作计划实施。按照初始计划、直接准备、组织实施和结果处置四个阶段做好监管工作,加大对部门之间接口、业务管理之间接口的监察力度,努力解决监察工作“面不宽、点不足”和“参差不齐”的问题。三是狠抓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建设。开展从运行准备到实施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指导企业建立自律的安全管理机制。抓住民航总局在大连机场组织安全审计、全国民航反劫机演练的机会,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对区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应急工作的监管力度,督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水平。五是突出抓好对重点环节的监管。严格对运输航空公司飞行教员、机长队伍的全面检查和评估,认真审查机场使用手册,切实加强对通航企业航空器的年检和维修质量的监督。六是抓好人员教育培训。建立每周学习日活动,监察员轮流授课,按照"谁培训谁讲课"的原则,外出参加培训人员要在学习日向大家讲授培训学习内容。有计划地安排监察员到相关企业和岗位进行监察现场培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