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显示:外资零售企业“领跑”国内连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44 经济参考报

  记者:刘璐璐

  本报讯 商务部商业改革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6日联合发布《2006年中国连锁100强企业经营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表明,2006年,外资零售企业发展活跃,在多方面领先国内连锁经营企业,成为国内连锁业的“领跑者”。

  报告显示,外资零售企业具有开店速度快、并购力度大、效益水平高等特点。如以经营大型超市为主的11家外资零售商新开店铺数量超过上年同期水平,且单店销售规模为2.15亿元,同比增长5%,大大高于国内同业态店铺的销售。

  此外,外资零售企业在效益水平、管理能力上均高于内资企业。报告显示,18家国外品牌经营零售企业,店铺数量增幅只有20%,不及100强平均水平,但销售规模增幅却达27%,远高于100强平均水平。

  报告还表明,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100强销售规模达到8552亿元,同比增长25%,大大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的增幅。其中,国美电器集团以869.3亿元销售规模、820家店铺的业绩首次跃居第一,百联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排名第二、第三位。

  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业行业集中度提高。从总体规模看,2006年中国连锁经营100强中的前10家企业总销售规模达4073亿元,占100强总销售规模的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