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瘦身全球裁员6100人 09年开始年省7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34 北京商报

  当企业间日益频繁地进行并购重组时,裁员成为几乎不可避免的副作用。当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公司(以下简称“拜耳医药”)以170亿美元的大手笔拿下德国先灵制药公司后,一项全球大幅裁员6100人的计划也随之到来。

  昨日,拜耳医药中国公司对于此次全球裁员计划首次做出回应称:“虽然在此次全球裁员计划中,亚太和日本地区将减少750个职位,但中国受到的影响较小。另外,中国一直是拜耳医药保健未来发展的重点地区,所以拜耳医药保健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促进公司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据了解,在得到德国先灵药业之后,拜耳医药不仅成为德国最大的制药公司,同时也一跃成为全球第七大专科制药公司。但由于两公司之间业务存在重叠,所以导致全球减少约6100个职位。

  此次,裁员将涉及到公司的各个部门,包括研发部、生产部、中央管理层以及地方的一些部门。其中,欧洲将减少3150个职位,美国1000个职位,亚太和日本地区受到影响的有750个职位,同时拉丁美洲和加拿大也有1200个职位将受影响。

  拜耳医药表示,此次裁员将使其从2009年开始,每年节省7亿欧元的经费。 肖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