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韩明淑正式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54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 韩国总理韩明淑昨日正式辞去总理职务。韩国媒体认为,韩明淑辞职主要是为了稳定开放国民党,并为未来出马竞选总统作准备。

  人物档案 1944年3月24日生于平壤。2000年,韩明淑当选新千年民主党国会议员。2001年,韩国政府新设妇女部,金大中总统任命她担任首任妇女部长官。2003年2月,卢武铉就任总统,任命韩明淑为新政府第一任环境部长官。2004年4月,当选执政的开放

国民党国会议员。2006年4月19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了卢武铉总统提名韩明淑为总理的议案,韩明淑成为韩国1948年建国以来的首位女总理。

  商报资料 韩明淑长期从事妇女运动,积极维护妇女权益,努力提高妇女社会地位。1979年,韩明淑曾因政治问题入狱两年,她的丈夫也曾因当时的政治斗争入狱13年。尽管韩明淑屡遭挫折,但她仍积极投身维护妇女权益的社会活动,曾先后担任多个妇女团体的领导人。20世纪80年代,韩明淑与韩国妇女团体一道,推动国会通过了《家族法》、《男女平等雇用法》和《性暴力处罚法》等法律,为解决韩国根深蒂固的妇女地位低下问题做了奠基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