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显像管电视退市临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34 北京商报

  一份来自日本的报告让显像管电视(CRT)生产企业坐立不安。3月6日,日本中央环境审议会和产业构造审议会发表的报告显示,随着数字电视节目开播的临近,今年起日本CRT电视将大量被家庭抛弃。

  根据这份报告,由于日本将于2011年正式开始地面数字电视信号的传送,从2007年开始,约有总计5000万台无法继续使用的CRT电视将被淘汰。此外,在2011年前后,甚至可能出现两倍于年平均淘汰量的普通电视垃圾“高峰”。

  据称,2006年日本的模拟信号CRT电视保有量约为8580万台,至2011年,这一数字将下降为3500万台,其中2000万台将有可能通过

机顶盒等设备的信号转换继续使用,而另外1500万台则可能被丢弃。

  而我国CRT电视企业的生存状态也不佳。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中国彩管行业2007年度第一次总经理工作会议上,中国彩管行业做出决议,全行业八大彩管企业春节期间统一停产20天救市。业内普遍认为,CRT电视退市逼近,退市速度加快。

  但中国彩电行业专家陆刃波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中国和日本的国情不一样,且

数字电视的发展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我国CRT电视短期内还有其发展潜力,至少可以生存8年左右。

  据报道,报告是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基于对家电厂商的产品出厂记录汇总出来的。报告称,从今年开始,随着平板电视的普及,大约每年将有1000万台显像管电视被丢弃。

  超薄CRT电视将在未来扮演显像管彩电救市英雄的角色。据预计,2006年中国市场售出近250万台的超薄CRT电视,2007年预计会有超过100%的增长。因此,彩管企业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一些。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研究咨询部主任孙新果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RT电视市场还是很大的,起码10年内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其依然是我国消费者家电采购的主流。

 李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