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洋快餐力推一分钟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28 人民网-市场报

  京城首家“得来速”汽车餐厅开张,中式快餐何时跟进

  本报讯 记者 李忠峰 张向永 王苏伊 报道: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在北京的第一家“得来速”汽车餐厅1月19日建成并投入运营,驾车族不用下车就可以享受到美味,享受到便捷。

  这家“得来速”汽车餐厅位于北京昌平区沙河东加油站,占地面积1710平方米,拥有双循环车道,在八达岭高速辅路及工商北路设有两个出入口。这家汽车餐厅是中国石化与麦当劳自 2006年6月达成战略联盟后,双方联合开发在北京设立的第一家“得来速”餐厅,也是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第16家汽车餐厅。

  “真的很方便”,北京

出租车司机万先生告诉记者,司机从点餐到取餐标准用时在一分钟内,整个过程不需要离开车辆就可以轻松完成,很适应当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车主张先生也认为,虽然很方便,只是我不喜欢吃麦当劳,如有中餐,比如盒饭、烧饼之类的选择就好了。

  “得来速”是麦当劳汽车餐厅的代名词,迄今已有30年历史。目前,“得来速”在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地区已经开设1000多家。据了解,麦当劳已和中石化签订了为期20年的合作协议,在中石化的加油站开设“得来速”餐厅,中国石化在中国经营3万家加油站。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私家车的不断增多,这种便捷服务的汽车餐厅将会受到欢迎。但洋快餐需要面对的现实,是品牌的认知度。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而言,洋快餐的定位是休闲餐厅,而不是如同外国的大众快餐,因此,他们更接受有餐厅的模式。

  另据记者了解,国内快餐企业也开始抢夺这块

蛋糕,大型中式快餐连锁企业丽华快餐表示,近期内将与有关方面接触,计划将快餐店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高速公路
的加油站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