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英航精确计算飞行所需燃油以控制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5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目前,面对燃油价格不断上涨,全球航空公司都感到了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各大航空公司都希望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燃油成本。对此,英国航空公司采取了精确计算飞行所需燃油的做法,进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英国航空公司指出,他们的每架飞机的燃油供给量是由先进的计算机系统计算出来的,已经把飞行线路、天气、机场滞留情况等因素考虑在内。此外,英国航空公司还规定,
飞行员必须携带额外的备用燃油,以防不时之需。此前有消息称,为了节省燃油,英国航空公司推行“飞行员省油排行榜”的做法,被认为威胁到了乘客安全。

  对此,英国航空公司总部指出,此消息来源是英航内部一个叫做“专业飞行员的谣言网络”的聊天室。

  英国航空公司指出,正如该聊天室的名字所表明的,该聊天室的内容是不可信的,这并非来自可信的或权威的机构。目前,英国航空公司总部已对刊登此文的英国某报发去严厉的信件。英国航空公司称,该消息最初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和不负责任的。

  在英国,航空公司的飞机燃油计算系统必须通过英国民航管理机构的审批。在以上所备燃油基础之上,英国航空公司允许飞行员自己决定额外携带的燃油的数量。具体数量由机长决定。公司会监控这些额外携带的燃油的情况,以便飞行员了解其他飞行员使用情况。英国航空公司并不鼓励飞行员携带过多的额外燃油,因为这样会燃烧不必要的燃油从而污染环境。

  英国航空公司每年有36万次飞机运送3600万名乘客,其安全纪录一直得到业界公认。英国航空公司指出,对3000名飞行员来说,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绝对是头等重要的大事,绝对不会做任何威胁到飞机安全的事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