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首都机场80余航班因雷雨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5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石毅王一波)首都机场透露,24日晚8点的一场雷雨直接影响到机场的进出港航班80余架次,10余架次备降周边机场。截至25日晚6点,共有百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部分旅客滞留。首都机场建议今日出行旅客乘机前提前与所乘的航空公司确认航班。

  部分旅客滞留机场

  25日,首都机场国内出发航班候机厅显示屏上不断显示着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消息,延误时间最长的超过14个小时。在机场等候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问讯处前排着长队,咨询航班何时才能起飞,许多旅客情绪激动。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说,他们夜班的工作人员直到早上10点还没有休息。中午1点左右,滞留旅客陆续登机,候机厅的人流有所减少。

  旅客堵登机口抗议

  25日早晨7点左右,东方航空公司北京飞往青岛航班仍未开始登机,已等待一宿的旅客非常不满。目击者夏先生说,7点左右,大约20名前往青岛的旅客将首都机场45到49号东航的登机口堵住,要求补偿损失。由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造成登机暂停,其他航班的旅客也无法正常登机。直到8点半,在机场方面的协调下,才逐渐恢复登机。

  登机口变更落下旅客

  张彩萍女士购买了昨天上午9点50分由北京飞往烟台的头等舱机票。她听到机场广播本次航班登机口变更后,立即从头等舱旅客休息室出发赶到登机口,却被告知机舱已经关闭,她的行李也在未通知本人的情况下从飞机上卸了下来。张女士称,当时各登机口都非常繁忙,工作人员也没有给予太多解释,只是说头等舱加不进去了。与张女士同样遭遇的,还有该航班2位经济舱的旅客。她们不得不重新购票飞往目的地。

  国航值班经理说,该航班共落下4名旅客,飞机有规定在起飞前10分钟关闭舱门。旅客若是延误,按照规定可以在一年内免费更换航班一次。

  百余航班受影响

  据首都机场统计,从前天晚上到昨天,机场8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部分旅客滞留机场,10余架次航班分别迫降天津、大连、

石家庄等周边机场。影响持续到25日中午11点,随着天气好转,11点后受影响的航班已逐渐恢复正常。

  截至25日晚6点,首都机场共延误进港航班50余架次,出港航班80余架次。据机场透露,在此期间,相关航空公司已向滞留旅客提供住宿、餐饮、广播等多项服务,首都机场建议今日出行旅客乘机前提前与所乘的航空公司确认航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