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45家钢企老总北京密会 共商钢价止跌回升良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2:50 新闻晨报

  周凯

  晨报讯 因为一份《紧急通知》,全国45家钢企的销售副总今天风尘仆仆赶到北京,苦苦寻觅让钢价止跌回升的良方。

  这份名为《关于召开稳定国内钢材市场座谈会的紧急通知》,由中钢协四天前发出
。参会代表包括宝钢集团、武汉钢铁集团、鞍山钢铁集团等行业巨头,会议主旨的第一条就是“防止恐慌心理,坚定市场发展的信心”。参会的老总们不但要整理出一份类似于论文的对策,还要自行复印100份在会场分发。钢价暴跌给业内带来的火烧眉毛之痛可见一斑。

  今年春季以来,国内钢材市场一路走低,包括宝钢、

鞍钢、武钢、唐钢等9家知名钢企已经在6月组织过一次联手救市。其结果却并不理想。

  9月份以来,国际市场

钢材价格已经反弹,特别是北美市场价格走势强劲。与此相反,国内钢材价格一路下跌,特别是各类板材价格跌幅最大,平均跌幅与3月末价格水平相比,高达30-40%。

  中钢协认为,这种非理性的价格暴跌,严重干扰了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和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发展方向。由于部分板材品种价格已跌破生产成本,导致生产板材大中型企业效益下降,甚至出现亏损,减少了国家财政收入。

  根据会议通知,中钢协有可能要求各钢企协调一致,调整结构和库存,避免囚徒效应式的恐慌杀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