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美航空业签署首个风险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钱春弦) 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21日签署了CF34-3发动机风险和收益共享项目协议,这是中美航空业签署的首个风险合作协议。

  一航副总经理林左鸣说,在发动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过程中,需要有较大的资金投入,同时也存在较大的风险。为降低风险,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航空发动机制造
业开始采用共同投资、共同收益的模式开发新产品,风险和收益共享、合作发展,成为目前国际上航空发动机行业通行的合作模式。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航空发动机行业首开先例,参与这种合作,对促进中国发动机行业的进步,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1984年10月一航西航集团公司得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第一份订单,1986年样件交付,并开始大批生产。20年来双方合作业务已涉及民用航空、航海

发动机以及发电和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涉及到航空和舰用发动机十多个机型。

  据了解,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一航西航集团公司是中国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去年西航集团公司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交付总额达到6332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