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中国以支线航空应对天空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14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钱春弦  

  本报讯 未来五年,中国支线航空将成为中国民航应对“天空开放”挑战的重要阵地。这是记者19日在中国支线航空论坛上获悉的。

  出席论坛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司长宋朝义说,发展支线航空也是中国民航应对
开放航权带来挑战的重要举措。

  他说,被称为“打开中国天空”的中美航空运输协定规定,双方航班数量将由目前的每周54班,在6年内分阶段增至249班。这些看似双方机会均等的协定,对势单力薄的中国航空公司带来震撼性冲击。利用优势,扩大支线市场,加强支线对干线的支持作用,构建自己航线网络,将是中国航空公司增强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他说,与此同时,随着中国

航空运输规模在全世界的排名进入前三位,中国已成为民航大国,一些大型航空枢纽和干线机场出现饱和现象。

  尽管中国民航获得举世瞩目的迅猛发展,但是目前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尚处于初步开发阶段。美国每人每年乘坐2.2次航班,中国目前仅为0.06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