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美议员涉嫌接受雪佛龙捐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53 新京报

  3年内接受雪佛龙10万美元献金

  本报讯 (记者 王冰凝) 据英国《金融时报》透露,公开资料显示,反对中海油收购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的部分美国议员自2002年起,累计从另一竞购方雪佛龙公司获得了超过1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

  报道援引美国专门监督政府和国会腐败行为的“敏感政治中心”披露的资料称,最早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提出反对意见的议员理查德·庞博在过去3年中从雪佛龙公司收取了13500美元的捐款。而在几天前联名上书政府要求严查中海油收购案的41名美国众议院议员中,有22人在过去的三届选举中从雪佛龙公司收取了政治捐款。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对中海油收购优尼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报道,优尼科表示,虽然中海油提出185亿美元收购要约,但公司仍支持雪佛龙公司提出的163亿美元收购出价。优尼科董事长兼执行长官威廉姆森在给雇员的信中指出,董事会将需要了解两个方案相关的风险和价值,以决定是否撤回目前对雪佛龙方案的推荐。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29日最终批准了雪佛龙的收购方案,这意味着雪佛龙对优尼科的并购计划已经完成最后一道法律监管程序。但在优尼科8月1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将对此进行表决前,中海油仍可争取时间使优尼科的董事会改变初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