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汽柴油价格并未调整 成品油零售价随行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2:21 新京报

  有关人士称汽柴油价格并未调整,部分地区在规定浮动空间内的下调属“市场行为”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针对近日中石油下调海南、成都地区汽油和柴油零售价的消息,中石油股份公司公关处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石油目前为止并没有相关的调价计划。但在被询问小幅度价格调整是否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时,该人士称有此可能,并表示对于这些市场行为没有必要给予关注。

  中石化董秘局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按规定,在国家发改委规定的价格范围内,中石化、中石油的成品油区域零售价可以根据市场与客户供需情况随时“随行就市”。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石油价格处相关人士则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我国成品油零售价仍然保持在8月份公布的中准价水平,但是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的各区域汽柴油等成品油零售价有权在中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8%.目前尚不能确定下段时间发改委会不会再次调整成品油零售价。

  此外,中石油和中石化均证实,北京地区成品油零售价没有任何变化。

  广东深圳一家地方炼油企业负责人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实际上,此前中石油和中石化在大部分省份一直执行发改委成品油中准价的最高浮动幅度,如今在部分地区降低零售价是“可以理解的”。

  他同时表示,目前成品油市场看跌气氛浓厚,销量下降库存上升。但春运开始后成品油运输势必出现紧张,供应不足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供不应求”局面而不得不再次提高价格。

  据悉,目前占成都七成市场份额的中石油已将成品油零售价小幅下调,90号汽油降幅最大,达0.2元;0号柴油降幅最小,仅0.05元。

  中石化成都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石油的调价挤压了公司的一部分利润,正在制订区域性调价方案,令价格与中石油持平。1月6日,中石化也曾下调了海南省本系统加油站93号和97号汽油的零售价格,但第二天旋即调回。

  中石化董秘局那位人士还对记者表示,在中石油市场份额主导区,中石化在成品油零售价上会跟进中石油,反之亦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品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