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顶级奢侈品牌上海遭遇寻铺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5:20 每日经济新闻

  王舒 NBD上海报道

  GUCCI等20余个品牌今年在中国共完成营业额14亿元

  “明年,HUGOBOSS计划在上海开出500平方米旗舰店。”俊思集团中国区零售总经理林文龙昨天在沪表示,不仅如此,诸多国际顶级奢侈品明年的布点力度都将加大,而林的苦恼
在于“寻找合适的店铺是个难题,选择范围有限,已经物色了数月,预计要到明年中才能落实”。

  俊思集团是GUCCI、VER-SACE和MARCJACOBS等20余个全球顶级奢侈品在东南亚地区的总代理。

  顶级奢侈品在沪扩张之势已迫不及待,而相应店铺的选择却始终寥寥。仅仅今年,约有十个顶级奢侈品在沪相继开出数百乃至上千平方米的旗舰店。一些只拥有两三百平方米店铺的品牌也亦步亦趋走向扩张之路。四五十个品牌在外滩、南京西路两大区域内寻类似的店铺,使它们的布局抢点已有剑拔弩张的意味。

  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刚刚完成了外滩18号大楼的投资修复,其市场经营总监李永年证实,尽管外滩18号大楼的租金与南京西路不相上下,但仍有十几家品牌零售商正在竞相求租仅余的100多平方米店铺。

  尽管寻铺心切,顶级奢侈品的选址标准仍一丝不苟。林介绍,首先店铺周围的品牌要级别统一。此外,顶级酒店环绕、便利及充足的车位和高级餐厅相邻等因素,都是衡量选址的硬指标。

  林表示,目前看来,上海符合上述条件较为成熟的地区只有南京西路与外滩。

  为了在上海寻找合适的店铺,顶级奢侈品往往不遗余力。林文龙介绍,即便是一个两三百平方米的店铺,总部也会派专人不远万里前来考察,有关落址的决定异常谨慎。

  自2002年来,顶级奢侈品在中国的消费突然加速。林文龙并不讳言其营业额滚雪球般的增速:“今年,我们旗下的20余个品牌在中国共完成了14亿元的营业额,明年的计划是20亿元,上海在大陆30多个城市中约占30%的份额。”加之LVMH集团和PRADA集团等著名同类机构的营业额,明年顶级奢侈品在上海营业额有望超过10亿元。

  顶级奢侈品的扩张步伐,搅动了相关区域店铺租金行情的劲涨。

  世邦魏理仕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以最具代表性的南京西路沿线优质底层商铺为例,今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日租金已达每平方米4.1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17%。

  林指出,2002年至今,顶级奢侈品聚集区的铺租几乎已翻了一倍。一些原有的二三线品牌难以坚守,它们的撤出,可为顶级奢侈品提供为数不多的店铺选择。“明年我们会率先置换南京西路沿线的两三个品牌,预计2006年完成大部分置换。”他透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奢侈品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