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正文
 

1月12日央行实施千亿正回购未改市场资金宽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4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本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有些触目惊心,继周二央票发行创950亿元天量之后,昨日央行又进行了1000亿元7天正回购,再创历史新高。但在巨额资金回笼的压力下,正回购利率继续下跌,市场资金宽裕未改。

  昨日7天期正回购数量达到1000亿元,这是有史以来该期回购数量最多的一次。虽然巨量回购一度令市场参与者感到吃惊,但是回购中标利率的下跌再次显示了市场资金的宽裕
程度。7天回购利率1.46%,较上周四同期限回购下降了4个基点。

  对于中标利率的下行,一位券商研究员认为,当前市场的资金宽裕无疑是推动昨日利率下行的直接原因。而且从期限上看,昨日回购将在下周四到期。究其实质,一方面回收了市场短期流动性,同时也保障了节前金融机构资金偿付的需求,不会对资金格局产生实质性影响。

  由于本周有1690亿元的央票和正回购到期,考虑到周二回笼的1100亿元资金,央行本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了41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扭转了上周50亿元净投放的格局。

  尽管如此,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资金仍将继续维持宽裕的态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至少春节之前,宽松的资金状态不会改变。(清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