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香港拍出天价地皮 李嘉诚94亿元巨资拿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7: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宾) 在本月中旬举行的香港土地竞拍中,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94.2亿巨资的代价拿下了“何文田地块”,94.2亿元这个成交价要比拍卖底价高出87.6%。李氏家族巨资拿地之举,引起了国际市场的极大关注。国外媒体纷纷认为,这显示了开发商对房价的继续上涨充满信心。

  在本月中旬的拍卖会上,共有13家发展商出价竞投“何文田地块”,该地块底价为
50.2亿元,每次加价为2000万元。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投,各发展商共进行了221次出价,打破了历年拍卖的出价次数纪录。最终,长江实业以94.2亿巨资的代价拿下了“何文田地块”。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单幅地块最高的价格。

  在接受香港本地媒体采访时,李嘉诚之子、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表示,以长江实业的资金实力,完全可以应付近期这94亿元的现金支出问题。从相关财务报表上看,长江实业截至2004年6月底半年内赢利为77.5亿元,李氏家族旗下企业的利润足以应付这笔现金开支。该集团旗下的大陆地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长江实业在北京地区的业务完全没有受到此次购地行动的任何影响。

  针对李氏家族巨资拿地之举,市场人士认为,折算下来,该地块仅土地的单价就将达到5000多港币,这表明该项投资至少需要房地产市场有15%至20%的涨幅后,项目开发商才能获利,这显示了开发商对将来的市场很有信心,认为房价将来肯定会涨上去。

  但针对香港楼市未来前景这个问题,李嘉诚此次显然与国际著名投行摩根斯坦利存在重大观点分歧。就在最近,摩根方面几次指出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的房价存在泡沫。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22日第C67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