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71号令:地产界土地革命 > 正文
 

中纪委评议土地出让制落实情况 称实施尚存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28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纪委评议土地出让制落实情况称实施尚存障碍

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还十分艰巨(京华时报记者 胡雪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肖宾)10月10日,国土资源部针对“全国落实经营性土地出让制度”专门召开座谈会,与会的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表示,落实土地出让制度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少数市(县)仍以“招商引资”为名,先行立项。

  王寿祥表示,几年来,各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比例明显提高。但是,落实这项制度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解决:经营性土地出让制度还缺少具体的操作规
范与之相配套;少数市(县)仍以“招商引资”为名,先行立项,先行选址定点确定土地使用者、土地用途、土地面积和价格;有的地方不按规定公开经营性土地出让信息或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充分;有的地方在经营性土地出让中存在假招标、假挂牌、假拍卖或陪标、串标等问题;极少数领导干部仍通过打招呼、批条子等形式,违规干预和插手经营性土地出让。对经营性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需要不断规范、深化、探索和创新,防止停留在低水平上循环。

  点评:从近几年发生的几起腐败大案来看,其中或多或少都会和土地有一定程度的关联,依仗手中权利,违规干预和插手经营性土地出让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腐败分子的致富秘诀。在此次会议中,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还强调指出,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不仅是更大程度上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基础性作用的需要,也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由此可以看到,通过此次会议有关部门发出的信号显示,落实土地出让制度一事已经被提升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问题层面上,由此必然会促进相关制度的进一步落实、细化。

  《京华时报》(2004年10月15日第C69版)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地出让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