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化就河北黑加油机事件向消费者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5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实习生 周玮14日北京报道】

  就河北廊坊固安加油站事件,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今天正式向受到事件损害的消费者公开道歉,并承诺给予足额赔付。

  本周一,中国石化下所属河北廊坊固安石油分公司第5、第9加油站因存在计量问题而
被媒体曝光。这位负责人说,中国石化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在事发的当天派出调查组赶赴河北省固安县进行深入调查,在视为是一起经济违法案件后,随即向当地市公安局报了案。

  这位负责人补充说,现经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证,这是一起侵害消费者利益、盗窃国有资产的违法案件。而河北廊坊固安县石油公司第5、第9两个加油站计量误差超标,确系人为调换加油站芯片所致。目前有关当事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拘传。

  此前为提升整体运营水平,一场涉及品牌、销售公司和加油站网络的大规模整合计划已经在中石化内部开始。据悉,今年内,山东河南山西等地的上千座中石化加油站将被关闭。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石化一贯坚持“规范、严谨、诚信”的经营准则,在进一步查清事实后,将对涉案人员根据涉案情节和责任作出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惩处。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据悉,即日起,从中国石化总部到省市石油公司将设立和完善消费者投诉电话,接受广大消费者、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

    加油机黑芯涉案人员在逃 中石化将补偿消费者损失

    北京出现排队购油票现象 中石化称将限制囤积

    独家:中石化自查黑加油机 承认确属内外勾结

    黑加油机克扣数量被曝光 中石化开始自查

    面临合营公司19亿诉讼 中石化为何新疆频惹是非

    中国石化五项措施解决固安加油站违法事件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