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宁波班机坠毁纯属传言 实为空调发生故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58 现代金报

  记者 沈嘉

  “有焦味!飞机发生故障了!”昨天上午,一架刚从宁波栎社机场起飞的客机出现了问题,飞机紧急返航的消息立刻从机场传出。由于昨日宁波阴雨不断,能见度不高,针对飞机返航的各种传言四起,各路媒体也都闻风而动……

  流言:班机发生意外?

  “天气不好,宁波机场有一架客机迫降了!”“那架迫降的客机坠毁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大量关于飞机失事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汇集到金报信息中心,记者立刻对这些消息进行了核实,但均没有结果。而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地的各路知名媒体先后打来电话,向金报询问上午客机的情况。

  气象部门这时又传来消息:“这样的天气非常不利于飞机起降。”金报编辑部所有的人顿时心头一紧:莫非真的发生意外了?

  核实:空调故障,没有迫降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栎社机场核实情况。

  机场候机大厅非常平静,旅客出入秩序井然。在了解记者来意后,问询台服务小姐满脸疑惑:“早上连续接到了四五个媒体打来的电话,都是询问有没有坠机的。”她说,“你们指的可能是飞往北京的5131次航班。飞机上午8点07分起飞后,发现空调和通风系统存在小故障,就在8点20分左右降落。但故障很快排除,飞机又于10点43分重新起飞了。”

  机场值班主任证实了这一情况:“5131次航班属正常返航,并没有发生迫降的情况。”

  据了解,5131次航班用的是A320型客机,共能容纳158名乘客,起飞时为满座,返航后没有出现乘客退票的情况。

  昨天的阴雨给栎社机场带来一定影响,先后有4次航班因天气原因而延误,另外还有包括5131次在内的两次航班因机械故障而延误。

  亲历:乘客反应平静

  经过多方询问,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已身在北京的该航班乘客胡先生。胡先生说:“我们乘坐的是一架比较旧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刚起飞,乘客就闻到了一股焦味,空调出风也好像出现了问题;当时机组也好像发现了问题,并向乘客宣布飞机即将返航。”

  胡先生说,当时乘客非常平静,没有人出现紧张和慌乱,“反而是乘务员显得有些紧张,个个面色铁青,在机舱里来回跑。”胡先生对机组的表现非常满意:“机组人员很负责,乘务员态度也很好,降落后飞机马上进行了全面检修,乘客被转移回了候机大厅。”

  胡先生说,他看到降落后的飞机,空调风门开得很大,燃油被抽了出来,右边的发动机也被打开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