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意航管理层与工会就公司重组计划达成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18日电(记者杨爱国)经过连续数日的艰难谈判,意大利航空公司管理层与工会方面的代表18日凌晨终于就公司裁员重组计划达成一致。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意航将裁减包括飞行员、空中服务人员、地勤人员等3600多人,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尽快摆脱经营严

  重亏损的困境。

  根据意航管理层提出的计划,未来几年内,公司将通过裁减人员、降低成本、优化现有资源与运营网络来提高意航运营效率。为此,意航将分割成飞行运营与服务管理两个相对独立的公司。根据公司管理层和工会方面达成的协议,未来意航飞行员和空中服务人员的工作时间将延长,中短程航班的空中服务人员将减少1名,以减少劳动力成本。公司管理层表示,裁员计划可望在未来两年内为公司节约开支2.82亿欧元。

  意大利运输和公共工程部长卢纳尔迪对意航与工会方面就重组计划达成一致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是“为挽救意航使其免于破产倒闭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表示,政府方面将尽快向意航提供已得到欧盟批准的4亿欧元紧急贷款援助。

  意航是意大利国家航空公司,拥有职员2.2万多名。受多种因素影响,该公司经营状况多年来陷于困境,去年亏损额从上一年的3.74亿欧元猛增至5.1亿欧元,今年1至6月的亏损额达3.3亿欧元。为摆脱困境,意航管理层最初计划裁员5000人,但遭到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