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广东中旅携手外资组建廉价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22: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静 报道:据上市公司新加坡的A-Sonic航空昨天向海外媒体透露消息,该公司已向中国提出申请首家低成本航空营运商执照,与国有企业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合资成立运营一家低价航空公司,今天记者向广东中旅证实了这一消息。

  中旅集团将持51%股仅

  按照洽谈结果,广东中旅将持有该合资企业51%的股权,A-Sonic将持有该合资公司25%的股权,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信贷集团旗下的CHINAXPRESS将持该公司5%的股权,剩下19%的股权将由一家外国战略投资公司持有A-SONIC将对新公司飞机进行检修、维护等事宜,而广东中旅将于CHINAXPRESS共同负责新公司客货运输、机票销售。

  有消息称,新组建的航空公司,在2005年下半年将正式踏入低成本航空服务市场。但是,广东中旅方面却表示:“这一项目目前还在商谈中,具体的日程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国内第一家合资廉价航空公司,从洽谈、申请到落实直至最后开业,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廉价航空吸引中短途客户

  据有关方面消息,这家新的航空公司尚未命名,其注册资金为8000万元人民币。新的航空公司将考虑使用波音737客机或空客A320客机,前者是110到149座,后者为150座。该公司的航班能够飞往距广州5小时飞行时间的目的地,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将可能提供餐食,并通过低价票吸引那些使用大巴或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

  国内航空公司跃跃欲试

  今年,中国的航空客运增长预计将达到19%,超过1亿人次;货运量将扩大14%,达到250万吨。巨大的市场潜力不仅让国外航空公司心动,国内航空公司也跃跃欲试。今年6月8日,上海春秋国旅正式宣布全力进军低成本航空公司,此外,业界还有消息传出,南航也欲携手海航和新白云机场股份成立一家廉价航空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