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我国西北地区首条高速公路飞机跑道在宁夏建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2: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王昌明 赵宝静) 日前,我国西北地区第一条高速公路飞机跑道在宁夏筑成,飞翔在祖国西北领空的飞机,从此可以在被称为“金色飘带”的高速公路上应急起降。这标志着宁夏国防交通从平面保障向立体保障迈出了新的一步。

  在造价较高、施工技术难度较大的高速公路上,构建承载各式重型飞机起降的公路跑道,在大西北边防交通史上是开先河的事。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为筑强打牢西北边防军地 交通的基础设施,提高军地输送能力而实施的一项战略性工程。

  为使这项国防工程能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改变大西北的国防交通状况,宁夏交通战略办公室主任李学祥日夜操劳在环境、条件最艰苦的施工一线,多方协调,争取资金与技术,解决工程技术难题。

  历经3年的攻关苦战,这条带有标志性的国防工程终于建成,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质量检查。该工程的完工,将使宁夏军民陆航运力大大提高,国防交通保障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

  构建宁夏通达的国防交通网络,一直是李学祥这个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的目标。过去,宁夏的交通欠发达,有些驻军的先进装备拉不出来。黄沙滚滚的腾格里沙漠更是阻碍西北边防军民交通的天堑,在这里巡逻、执勤的军人军车时常迷路,曾造成6名军人未还、一辆军车失踪的严重后果。

  李学祥上任后,背着干粮,走遍了10多万平方公里根本没有路的腾格里沙漠,积累资料、绘拟草图。经过6年一尺一尺的艰难推进,我国第一条横穿腾格里的沙漠军路终于筑成,为我军在大漠荒原、丘陵地区急造军路提供了技术和经验,被国家、总部评为一项重要的军事科研成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速公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