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两亿美元授信协议和BP公司的两次握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今后5年,BP将在中国再投资30亿美元。如何在需要的时候获得充裕的资金支持?继与中国银行签署2亿美元全球备用授信协议后,BP与工行——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英国石油公司(BP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总金额为2亿美元的全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备用授信协议。BP集团副总裁、集团司库潘睿智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出席了签字仪式并签署了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我国银行首次以关系银行的身份参与BP公司的全球备用授信业务。本项业务的开展,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与BP集团公司等跨国公司的合作领域已经从国内项目融资等单项境内业务的合作拓展到全球范围内的综合业务的合作,也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的国际化经营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BP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油化工企业之一,该集团在开展业务的国家均有关系银行为其提供金融服务。此前,中国工商银行与BP集团在中国的投资企业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

  从2002年起,中国工商银行就成为BP集团在中国的主要关系银行,双方通过签订年度合作计划、定期高层互访、经常的信息交流等方式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工商银行已经在BP投资的上海赛科90万吨乙烯项目、重庆扬子江20万吨醋酸项目、广东LNG项目等大型项目的融资上担任了银团牵头行等重要的角色。

  相关链接

  备用授信是世界上大公司邀请其关系银行,通过签署信用协议的方式提供贷款来支持其业务的通行做法。协议允许企业在紧急情况下,如果没有其它渠道的资金可供使用,向银行发出提款通知,银行按协议规定的条件向企业提供融资的一种授信业务。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0日 第一版)

英国石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P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