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蒋超良:交行上市工作已全面启动能快则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李鹏)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六日在此间表示,交通银行上市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还很难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上市工作“能快则快”。

  蒋超良是在汇丰银行入股交通银行的战略协议达成后接受记者询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汇丰银行入股交通银行百分之十九点九的股份,使其成为交通银行的国际战略投资者,这意味着交通银行的股改上市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作为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和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此前已经确立了“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改革三步曲。

  蒋超良说,交通银行上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具体时间将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全球资本市场特别是香港资本市场的窗口机会以及该行自己的准备工作。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时间,但蒋暗示,交通银行上市的时间“很紧”,因为年底时面临国外投资人和基金经理的圣诞节休假,并且如果等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上市之后再上市,将会打乱交通银行上市的整个布局。

  交通银行六日还披露了刚刚完成的以六月三十日为基准日的财务重组工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分别注资五十亿元和三十亿元;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一百亿元;老股东增资十一点三六亿元;成功发行了一百二十亿元次级定期债务;以账面价值百分之五十的价格向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出售了四百一十四亿元可疑类贷款,并对可疑类贷款出售后的损失及损失类贷款进行了一次性集中核销。

  财务重组后,交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一百九十八亿元,不良贷款占比为百分之三点四三;按监管标准提足各项准备,拨备覆盖率为百分之七十二点七七。

  交通银行始建于一九○八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一九八六年,交通银行作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重新组建,总部设在上海。截至今年六月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为一万零五百一十一亿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