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 > 正文
 

华晨中国高管抛售股票 总裁苏强提出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06: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 华晨中国正面临大变局。

  记者获知,华晨中国的高层连续抛售所持华晨中国股票。同时,以华晨中国总裁苏强为首的数名高管已提出辞职。

  据香港媒体近日透露,7月初,华晨董事洪星抛售了其所持有的华晨中国1430万股股
票。而早在去年10月,苏强和华晨中国董事会主席吴小安已将所持股票尽数出售。

  这样,眼下华晨高管们手中的股票已经少之又少。

  原因似乎很简单,在华晨汽车糟糕的市场表现下,华晨高管难免萌生退意。

  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华晨生产的中华轿车库存4000辆,金杯海狮6000辆库存,积压资金近10亿元。

  销售数据显示,1-7月,中华轿车的总销量仅为8000多辆,有的月份甚至不足千辆,这些数字对于一个产能近10万辆的工厂而言,显然很惨淡。

  而在经历了年初的新中华上市和老中华降价的促销后,仍毫无起色,很多经销商已做好低价出售中华专卖店的准备。

  今年国内车市骤然变冷加剧了华晨的困境。

  市场增量减小,每个人都要在保持住自己的市场份额的前提下扩大销售量,只能从别人嘴里抢食。此时,营销网络、管理能力和制造质量愈发凸显出来。华晨在这些方面的工作并不少,但毕竟力量孱弱。从华晨负责营销的高层频频更迭可以看出,华晨的营销存在问题。

  竞争惨烈,中华轿车窘态毕现;而国产宝马尽管有强大的号召力,但定价偏高,原先制定的商业策略无法实现。

  此情此景,华晨高管萌生退意也在情理之中。

  一直在资本市场滚打的苏强等华晨高管,在产业领域资历尚浅。他们在华晨正处于市场谷底时,抛售股票、申请辞职,结果如何尚不得而知,但这无疑会加速华晨中国大变局的爆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晨新闻 全部苏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