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石油人事变动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调整四川石油管理局领导班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4:14 中国石油报

  陈耕甘道明在四川石油企业领导干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蒋洁敏宣读任命决定,李克成通报处分决定,郭永祥杨志文出席

  中油网消息:4月27日上午,四川石油企业领导干部大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耕,四川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明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蒋洁敏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四川石油管理局主要领导的任职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克成通报了关于对有关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永祥,副省长杨志文出席会议。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集团公司在川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廖永远主持。

  陈耕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处理和调整四川石油管理局主要领导,是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决定,从大局出发,周密考虑各方面的情况,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廖永远同志作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出任四川石油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并兼任川渝地区石油企业协调组组长,是对四川局领导班子力量和对川渝地区石油企业组织协调工作的加强。

  陈耕指出,“12·23”井喷特大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派出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调查,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这次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损失巨大,社会影响严重,教训极其沉痛。国务院按照重特大事故责任追究的规定,责成集团公司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井喷特大事故负有重要责任的人员作出处理。陈应权同志作为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是四川局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这次特大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决定撤销陈应权同志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对胥永杰、冉隆辉等同志给予相应的党纪、行政处分。

  自1999年重组改制以来,四川石油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面对历史负担重、经营状况差、发展基础弱等诸多矛盾和困难,按照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务实进取,全力以赴抓扭亏,齐心协力谋发展,做了大量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陈应权同志面对重组改制后的各种困难和复杂情况,勇挑重担,大胆开拓,兢兢业业,为四川局扭亏脱困、减员增效、结构调整、改革稳定工作付出了辛劳。集团公司党组对四川石油管理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陈应权同志在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

  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生产经营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整个川渝地区的发展形势好、队伍士气旺,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陈耕强调,四川局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的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政治上讲大局、讲团结,工作上讲开拓、讲稳定,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吸取教训、抓好安全生产,振奋精神、再创事业辉煌的总要求。

  关于今后的工作,陈耕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努力做好稳定人心、稳定队伍、稳定企业的工作。大家一定要态度鲜明地服从国务院和集团公司的决定,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持大局稳定。要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耐心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在地方各级政府组织领导下,确保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

  第二,认真吸取事故的教训,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坚决防止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在安全的前提下发展生产,提高效益。要把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到系统控制和过程控制上来,以“一万”的预防防止“万一”的发生。

  第三,振奋精神、努力进取,再创川渝油气区发展的新辉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我们加快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发展。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持续有效快速发展。要看到,川渝油气区在发展我国天然气工业中的重要地位,需要我们创造新的辉煌。要看到,川渝地区在资源、市场、技术、队伍等方面具有的优势及蕴藏的巨大潜力,完全有创造新的辉煌的基础和实力。要坚持突出发展主营业务,把优势做大做强;坚持突出勘探,保持储量、产量较快增长;坚持技术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工程技术服务的质量和作战能力;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四川石油管理局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第四,做好川渝油气区各单位间的协调工作,创造共同发展的新局面。集团公司决定成立协调工作组,全面负责这一地区的协调工作。各单位都要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顾全大局,加强配合,主动沟通,努力保证区域内各企业协调发展。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共同促进川渝地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

  第五,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班子建设,是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勤勉、团结、清廉的战斗集体。

  甘道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油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几年四川石油管理局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四川石油管理局的发展成效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发展探索了经验,为四川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石油系统的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石油系统的工作,大力支持四川石油管理局新班子的工作。

  25日晚,集团公司领导抵达成都后,会见了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26日,先后与受处分的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召开了四川石油管理局领导班子会议;下午,听取了四川石油管理局、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并召开了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