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航意险“共保”体系再受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近日,首都机场宣布,将结束由19家保险公司共保的航意险代理,取而代之的是即将于下月开业的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后来在有关部门调解下,大都会人寿保险可能暂停在首都机场独卖航意险,但航意险“共保体”受到冲击不言自明。

  航意险替代产品频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业内人士透露了航意险“共保体”遭首都机场抛弃的深层原因。一直以来,“共保体”给机场的航意险代理手续费是8%,而刚进入中国的大都会人寿答应给首都机场“丰厚得多”的代理费,机场当然愿意更换合作对象。

  据了解,航意险推出后,一些不规范竞争也随之出现。于是,全国各地航意险市场开始采用“共保”形式来保障航意险市场的稳定。业内人士表示,“共保本身就不是一种市场行为,但却是在当时适合中国国情的一种选择。”

  眼下,保险公司主体越来越多,保险监管机构大力倡导鼓励保险公司开发航意险的替代产品,航意险市场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且替代产品的保障范围还包含火车、汽车、轮船等,因此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对航意险“共保”市场产生了冲击。

  穗航意险“共保体”协议将更改

  据透露,广州的航意险“共保”协议正在酝酿更改。在原协议中,规定各个“共保”小组的成员,在白云机场以及机票销售点,都不能销售对航意险有明显替代性的短期交通意外险产品。而根据更改后的“共保”协议,广州的保险公司可以在机票销售点卖自家的航意险替代产品,但“必须保证是电脑出单”。

  业内人士表示,更改协议后,航意险替代产品的销售网络将进一步扩大,无疑将对航意险“共保”市场产生更大冲击。航意险“共保体”最终会走向解体,但至于什么时候,还将由市场来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