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深圳市人才供需比例平均约六比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苹 通讯员 颜明权) 深圳市2006年应届毕业生“双选会”昨天下午结束,两天共有9万多人次到会,600多家进场觅才的用人单位满载而归。据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现场抽样调查,用人单位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数与需求岗位数的比例约为6:1。

  市人事部门负责人说,从“双选会”两天的火爆场面看,深圳仍为大学毕业生首选就业地之一。企业对于毕业生的需求相当部分集中在电子电气技术、通信技术、自动化、计算
机应用等技术型专业,反映出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它们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十分旺盛。据悉,今年本科毕业生年薪约为3—5万,研究生约为5—7万,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与其他地方相比,仍算中上水平。此外,深圳强大的文化包容性也是吸引各地才俊的原因之一。

  针对“双选会”上双方交流时间短、了解不深的问题,市人事部门鼓励有条件拟接收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提供实习岗位,通过实习更好地考察毕业生的实际能力,也让毕业生更多地了解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可与高校合作,或者委托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办理实习事宜。用人单位上报的实习岗位需求,将分期分批公布,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

  这是我市第12年第14次举办这样的人才盛会。每年举行的“双选会”已成为我市人才交流会的一个知名品牌。2005年8月的相关调查显示,50%以上的大学毕业生通过“双选会”进入深圳,约40%为校园招聘(包括企业自己招聘及我市统一组团招聘),余下的为网上招聘、亲戚朋友介绍或其他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