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月物价涨幅达4.4%不能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18 生活新报

  

上月物价涨幅达4.4%不能掉以轻心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5% CPI同比涨3.2% 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了200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据李晓超介绍,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保持较快增长。

  与此同时,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较快,同比上涨3.2%,其中6月份同比涨幅高达4.4%。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6%,商品零售价格上涨2.4%(6月份上涨3.2%),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2.8%(6月份上涨2.5%),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3.8%(6月份上涨3.4%)。

  投资增速继续在高位运行,中西部地区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中、西部地区分别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111亿元和10094亿元,同比增长35.6%和30.2%,均快于东部地区22.3%的增幅。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增幅为多年所少有。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5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2%,增幅高于上年同期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111元,同比增加314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3%,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4个百分点,高于一季度1.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出现了多年少有的快速增长态势。

  李晓超说,当前经济运行中一些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改革,着力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CPI指数 即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缩写为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一般说来,当CPI>3%的增幅时称为Inflation,就是通货膨胀;而当CPI>5%的增幅时,称为Series inflation,就是严重的通货膨胀。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