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公司一周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0:22 北京商报

  工银瑞信

  加息不是调控终点

  上周末央行宣布加息,说明央行正利用各种手段主动调控,这将使我们免于重蹈日本当年的覆辙,从长期来看对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一个利好。但如果考虑到流动性的增量因素,则加息对流动性的作用可以说是杯水车薪。目前每月外汇占款增加对基础货币的贡献是2000亿-4000亿元,去年共增长2.78万亿元。如果再乘以货币乘数(约4.23倍),将是一个天文数字,更何况还有到期资金等货币增量因素。加息的作用很可能被湮没在几万亿的新增流动性中。

  招商

  股指期货不会成为利空

  目前市场上对于股指期货的分歧较大,但我们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会成为市场的利空因素。支撑股市向上运行的宏观经济状况和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的局面短期内不会出现转折性变化。在长期看好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我们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

  海富通

  消费支出将成新热点

  从年初到目前不到3个月时间,央行已经两次上调

准备金率和一次加息。我们预计,今年央行可能会继续使用准备金率和利率政策以抑制经济过热趋势和吸收过度流动性。

  今年国家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财政支出力度将会大幅增加,这一方面会减少居民在相关领域的消费支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提高消费意愿以及减少预防性储蓄的动机。从美国1946-1964年婴儿潮对于居民消费品的推动经验来看,我们国家在1960-1970年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口及“80后”的新一代群体将会拉动对于品牌食品、医疗保健及其相关品、高新技术产品、轿车、

房地产等产品的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