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上市新股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20:53 北京商报

  IPO的再度开闸让打新的投资者又有了追逐的目标。不过作为普通投资者,想靠撞大运般打新股赚钱也并非易事,很多时候投入十几万也可能一个签都没中,也就白白损失了期间股市的收益。

  新股非要中签才能赚钱吗?中小投资者如何把握新股投资机会呢?让我们先看一下2007年几只新股的表现,具体分析打新股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

  

2007年上市新股盘点
2007年上市新股盘点

  

2007年上市新股盘点
2007年上市新股盘点

  科陆电子(002121)

  3月6日上市的科陆电子,上市首日从发行价11元上涨到28.26元,上涨幅度达到156.91%。第二天,科陆电子继续涨停。但是,之后连续3个交易日,科陆电子都在往下跌,第一天下跌了1.19%,第二天下跌了3.29%,第三天下跌了2.22%。之后两个交易日一涨一跌,幅度都不大。截至3月14日,科陆电子的股价为28.43元,比上市首日收盘价略高。

  从中签率来看,科陆电子此次共发行1200万股,网上发行中签率仅为0.3905047469%。从股票的换手率来看,科陆电子第一天的换手率达到66.84%,之后逐渐下降。

  一位分析师说过,盘子越大,中签率就越高,新股上市后的涨幅往往比较低。一般来说,希望从打新股中获利的多是炒作资金,而越小的盘子越好炒作。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往往上涨幅度会超过在主板上市的公司。

  当然,这也并不一定。和科陆电子同日上市的新海股份(002120),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5019857968%,但是首日涨幅却达到了178.86%。所以分析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就必不可少。

  三变科技(002112)

  2月8日,三变科技1600万股A股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在首日交易中,该公司股票开盘价18.5元,收盘价17.59元,总成交金额为1.8亿元人民币。2月9日,该公司根本无法从首日交易中获得上升动力,因而开始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该公司2月9日股票收盘价16.68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17%,成交量骤减至6299万元。

  据了解,三变科技此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定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发行网下配售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20%,发行价格以上的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配售比例为0.96735187%,超额认购倍数为103.38倍。本次发行网上定价发行1600万股,中签率为0.1691517615%,超额认购倍数为591倍,募集资金总额为1.96亿元。

  记者发现,这只新股被很多机构看好。相关分析师认为,截至2007年2月底,公司在手的未交付订单达到3亿元,预计该公司订单总额还会持续增长,估计2007年最终实际销售收入可能达到10亿元,同比增长34%。另据了解,该公司正在从变压器行业第三阵营向第二阵营迈进,而且借助当前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其迈进步伐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要快。在考虑到良好的行业外部发展前景及公司内在价值因素的提高之后,相关机构认为该只新股有望年内问鼎20元。

   陈洁 崔吕萍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