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家内地公司今日登陆港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8: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金钜 郭蕾

  本报讯 近期内地公司赴港上市热潮滚滚。在成功结束了前期的招股工作之后,三家公司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分别为招金矿业、中国通信服务和奥普集团控股。

  对于近期内地公司在港的IPO,香港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作为国内的黄金生产龙头企业,招金矿业以上限12.68港元定价,集资净额20.608亿港元。根据公司公布的认购情况,招金矿业超额认购534倍,认购70手才稳获一手,而认购一手的投资者,成功获得分配的中签率只有15%。根据回拨机制,公众获派股数由原来占发行股数的10%增至50%。

  中国通信服务也以上限2.2港元定价,其在香港的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额认购328倍,投资者认购25手将稳获一手。根据回拨机制,中国通信服务分配给香港公开发售的部分,已经增至可供认购股份的50%。奥普集团公开发售部分则录得89倍超额认购,发行价定于1.23港元,为招股价上限。

  而昨日在港交所挂牌的建滔积层板也有较好表现。建滔积层板昨日挂牌收市报8.93港元,较其招股价7.73港元高出15.523%,全日最高价为9.16港元,最低为8.7港元,全日成交额为35.21亿港元,成交量为3.95亿股。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中行、工行成功登陆港交所后,较长一段时间内,都很难出现内地公司纷纷赴港上市的盛况。对此,港交所主席周文耀表示,目前,正在港交所等待审批并将于明年上市的公司,已超过30家。因此,周文耀预计,2007年内地公司赴港上市活动仍将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