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大涨电讯股更狂 飙升6.93%国企指数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3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圣诞假期结束后,周三香港恒生指数跟随内地股市强势高开300点,午后在中资股带动下进一步升至19728点新高,全天收于19726点,劲扬405点,成交金额485亿港元。

  H股跟随A股走势纷纷创下新高,国企指数收盘大涨665点,飙升6.93%,收于10258点,盘中创下10282点的历史新高。

  中资金融股推动H股上涨,H股金融行业指数涨幅更是高达10.56%。受惠两税合并的“五行三保”均表现亮丽,领涨的工行急涨13.18%,建行、中行跟随上涨9.52%及4.62%,交行劲扬12.59%,招行涨2.85%。中资保险股的涨势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发行A股在即的中国人寿收于27.2%,大涨11.7%;明年初发行A股的平安保险盘中创下45.15港元新高,收于44.9港元,大涨17.23%;一直表现迟滞的中国财险也跟随狂涨11.34%,股价收于纪录新高。

  电讯股表现更为疯狂,行业重组的消息再次成为资金推高股价的借口。传闻网通将收购联通资产,获当中一张3D牌照,刺激股价势如破竹,创26元的历史新高,收市狂涨30.78%,居红筹成份股升幅首位,升幅令市场哗然;联通和中电信也跟随而上,升7.95%和5.96%;中移动突破50日线,升3.12%;设备股中兴通讯升5.91%。

  新鸿基金融分析师彭伟新表示,权重股工商银行A股在过去两天已经令人难以置信地上扬16%,中国银行A股上涨10%,中石化A股上涨12%,而且H股指数还受到内地拟统一税率消息的刺激,这对H股公司较为有利。而在税制改革早于预期实施的推动下,中资企业将普遍获得重新评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