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林预测:资者纷纷撤离 今年商品牛市将歇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19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超

  国际投行美林集团日前预测,由于市场需求减缓及美元汇率疲软引发非美国投资者纷纷撤离,商品市场的长期牛市行情将止步于今年。

  最近有色金属和能源期货价格大幅度回落,铜和原油价格与去年的历史高点相比,分别回落了40%和25%左右。美林分析,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下滑;该集团同时对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速预测也一再调低。

  美林还表示,由于对美元汇率前景看淡,许多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纷纷从商品市场上撤离。因为目前绝大多数商品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汇率疲软将不可避免地侵蚀他们的利润。美林分析师举例说,去年在高盛商品指数下跌时,以该商品指数为交易标的的美国投资者损失了15%,而非美国的投资者则损失了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