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西财政部长涉嫌腐败丑闻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1:22 新闻晨报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西财政部长安东尼奥·帕洛奇27日因腐败丑闻辞职。帕洛奇推行的保守经济政策使巴西成为投资者乐土。继任者承诺,将坚持他的经济路线。

  巴西总统发言人卡洛斯·维拉诺瓦说,帕洛奇27日晚向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
拉·达席尔瓦递交辞呈。卢拉已接受辞呈。45岁的帕洛奇任职3年来,是卢拉最亲密心腹。他实施稳健务实的经济政策,改善并稳定了巴西金融和经济形势。

  帕

洛奇从去年开始就受到多项腐败指控。先是有人指责说,20世纪90年代中期,帕洛奇担任圣保罗州里贝朗普雷图市市长期间,涉嫌从当地承包商手中收取回扣,但帕洛奇本人始终否认。帕洛奇涉嫌受贿事件两星期前再起波澜。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名看门人说,他多次看到帕洛奇在一所
别墅
出没。路透社报道说,这座别墅被怀疑是帕洛奇的前助手分配敲诈所得和召见妓女的地方。

  这个叫弗兰塞尼尔多·桑托斯·科斯塔的看门人在巴西议会作证时说,他看到帕洛奇在这所别墅出现,知道他就是“老板”。

  但科斯塔从未看到帕洛奇在任何聚会上出现,也没有亲眼目睹帕洛奇受贿。而且,媒体上周披露科斯塔的银行账户显示,他最近收到2.5万雷亚尔(1.19万美元),来源不明。

  外界对于帕洛奇即将下台的担心27日引发巴西金融市场波动。不过,巴西商界人士似乎对继任者不会大规模改动经济政策充满信心。

  尽管继任者曼特加保证商业集团的利益,但帕洛奇辞职可能是对巴西政府的一次打击,影响总统卢拉连任。但巴西圣保罗一家咨询机构分析师罗热里奥·施米特说,帕洛奇的离开可能中止卢拉的形象继续“恶化”,在竞选下届总统过程中保持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