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26 中国质量报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全会要求委员

  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王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4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全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秦平在安全技术委员会全体会上提出,委员们要为国家质检总局制定重大决策、解决重大问题、出台重
要文件提供技术上的支持,要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安全技术委员会是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咨询机构。王秦平回顾了安全技术委员会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安全技术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委员们的把关作用;各个分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事业做出了贡献。

  安全技术规范是特种设备法规标准体系最重要的内容,是基本安全要求的主要表现形式,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王秦平要求要加强规范的审议工作质量,不仅要对特种设备法规标准体系提出意见,认真、及时审议规范草案,重点加强对技术性问题的把关,还要在提出意见的同时提出解决方法,提出加强科学研究的建设性意见。

  在谈到探索现场监管方式改革创新的问题时,王秦平指出,在工作环节上,要突出动态监管、定期检验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在工作职能上,要进一步贯彻“分类分级监管、职责重心下移”的原则,充分发挥地方质检部门的作用;在工作重点上,既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准入把关,又加强对使用环节监管,既重视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又强化在用设备定期检验;在工作机制上,要充分发挥系统内外的力量,积极探索建立以安全监察机构为主导、专职执法机构为补充、检验机构为支撑、法制机构为监督的安全监察综合执法机制。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安全监察协管员工作制度;在工作手段上,要积极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安全监察信息网络。

  据了解,这是安全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全体会议。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审议了国家质检总局“

十一五”规划中特种设备部分实施计划、2006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思路的要点和特种设备科研计划。

  作者:韩维阳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