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专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11 中国质量报

  江苏南京开展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朱超平王艳)11月9日,江苏南京市质量技监、公安、安监、环保等17个部门联合开展液氯泄漏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活动在化工企业集中的该市栖霞区进行,共有两万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假设了两起事故,“事故”发生后,全市17个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紧急处理这起“重特大安全事故”。通过此次演练和应急实践,检查、评价了南京“重特大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应急准备工作的周密性、各类应急组织及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南京的城市应急处置能力。

  

福建平和专项整治肥料产品质量

  本报讯(柯志恒记者江东)为保护农民的利益,规范和整顿化肥市场经济秩序,福建平和县质量技监局日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肥料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以县城、各乡镇市场为整治重点地域,以假冒伪劣化肥、质量检测不合格肥料为重点检查对象,共检查化肥经销企业20家,抽查了9家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为88.9%。检查表明,本地化肥生产企业生产的肥料产品质量较好,但外地生产的部分肥料产品质量状况参差不齐。

  山西左权查获一销售假酒窝点

  本报讯(刘春丽)个别不法商贩鱼目混珠,用劣质酒冒充优质酒销售,以牟取暴利。山西左权县质量技监局根据举报,近日查获了一个这样的窝点,40余件假酒被逮个正着。

  近日,左权县质量技监局接到举报电话称,在一批发门市部买的某品牌白酒喝后觉得味道不对。这一情况引起了该局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随即到该门市对其经销的白酒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用劣质酒冒充某品牌白酒销售的行为。事实面前,经销商非但不承认售假且百般阻挠对假酒的查封。随后,执法人员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这批假冒酒没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