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ISO研讨公共安全对消费者的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36 中国质量报

  ISO消费者政策委员会于2004年5月2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集了一个由标准制定者、政府代表、商业专家以及消费者代表参加的讨论会,会议的主题是:标准怎样有助于给消费者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消费者是一个广泛的社会群体,产品和服务的终端用户。全世界的消费者现在比过去更严重地受到与他们使用的产品和服务的交付有关的广泛范围的个人和集体安全问题的冲击
,国际标准可以详细说明产品和服务的规格以及他们购物和交货的外观,因而国际标准是提高人口安全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具。

  亚洲海啸、恐怖袭击等特大灾难把安全带到公共议程的前列,但消费者关注的传统领域如产品安全和补救系统仍然是令人关注的问题,这些问题扩展到了儿童安全和家庭安全之外,包含了公共供应(水、交通、能源、通讯和公共卫生)的各个方面以及新技术的社会冲击。

  讨论会将考虑这些问题,并探讨国际标准和其他指南如何才能为改进不同领域的公共安全做出贡献,ISO安全顾问组作出的结论将提供有价值的输入,同时他们将帮助确定标准化与从事标准化的方法之间的差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