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整合的时代(2001年到现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20 中国质量报

  福特汽车公司的行政主管尼克·舍尔在2001年8月宣布,公司将通过“回到基础”而前进,在解释“回到基础”的含义时,他说:“回到基础就是以绝对引人注目的价值主张、以合理的价格、及时地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回到基础”是一个混合物,它把前进的方向与企业传统的价值观结合起来,通过赋予人、团队和程序以新的价值而走向质量。也就是说要把过去30年中最好的实践融合在一起,从福特最初的使命、价值和指导原则(MVGP)的哲学开始,加入六西格玛的一些原则。

  这一做法,已经取得成效,4年来福特汽车公司的费用缩减了27%,通过实施六西格玛节省了20亿美元。福特取得了进步,福特现任CEO和总裁吉姆·帕帝拉确定了如下至关重要、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第一是改进质量。

  第二还是改进质量。

  第三是要有令人激动的产品。

  第四是获得有竞争力的成本和收入。

  第五是建立企业内外部稳定的联系。

  对管理进行A、B、C分类的系统已经过时了,工程师又重新被编回到生产车间,对六西格玛的设计正在进行中,程序改进正在恢复使用质量控制系统和六西格玛技术。

  福特现任主席威廉·克莱说:“我们在前进之前必须找到正确的基本原则,我不希望组织心烦意乱,过去,福特就曾心烦意乱过,我希望福特和经历过同样倾向的组织在通过总结过去而前进时一路平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