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柜员机跨行取钱遇上麻烦事 款已被扣不见吐钱
- 市场焦点:讲讲郑百文巨额亏空背后的故事
- 总经理携百名员工倒戈 创维如何力挽狂澜?
- “宠儿”成“弃儿” 广州典当业不愿“触电”
- 女保安年薪要10万元 高价“马背女郎”不提倡
- “五折风暴”成“美丽误会” 拨开迷雾看机票价
- 百姓心声:物业公司能不能任咱挑?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7期
- 机票价格:涨还是不涨?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台湾买家创下北京网上拍卖艺术品最高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 09:0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张雷) 昨日零时整,持续数天的网上拍卖已故油画大师徐悲鸿重要作品《愚公移山》正式宣告结束:一位台湾买家以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创造了网上拍卖艺术品的最高价格记录。

  不过遗憾的是,这件在海外漂泊了六十年的油画力作刚刚回到故土不久,却没有能够永久留在大陆。推出此项备受关注的拍卖活动的北京“嘉德在线”网站透露,这位台湾买家在网上登录的别名是“汪氏后人”,但对其它资料则不愿透露。

  嘉德在线首席执行官陆昂博士今天说,此次拍卖的成功表明了市场对网上拍卖艺术品认可这种新兴交易方式的认可。而且,这个成交价格比去年该作品在香港苏富比拍卖行的成交价高出六十多万元人民币。

  据悉,经过六十年漂泊终于在北京露面的油画《愚公移山》是徐悲鸿于一九四零年在印度与泰戈尔和圣雄甘地两人交往的伟大友谊的产物,后藏于新加坡,因战乱失去踪影。直到去年“苏富比”拍卖行在台北举行秋拍,该作被收藏家萧富元竞得。

  针对此次网上拍卖,陆昂博士说,今年中国内地出现强劲的网络热潮,并诞生一批拍卖类网站,业界一般认为,网上拍卖的商品具有价值价格较低、日用品比例大的特点,以高价艺术品为代表的收藏品几乎不可能在网上找到买家。但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旗下的“嘉德在线”,有信心打破这个预言。现在,可以说已经实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网上拍卖最大标在河南成交 (2000/11/06 10:47)
徐悲鸿油画名作《愚公移山》将在网上拍卖 (2000/10/25 08:59)
一网友以888万元网上拍卖刘晓庆域名 (2000/10/20 11: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