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投资文化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高西庆打破沉默 昨日大谈“基金黑幕”
- 焦点透视:郑百文神话破灭 生死两难(附图)
- 调查显示:中国三成二市民未来五年欲购轿车
- 15亿资产卖给员工 春兰改制破茧而出
- 央视《经济半小时》专访吴敬琏:证券市场黑不得
- 涨还是不涨--航空公司最近有点儿烦
- 国家质监局透露:8家降价“问题彩电”将被曝光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4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股市三十六计之“暗渡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 11:33 北京电视台《证券无限周刊》

  公元前208年,项羽自立为西楚霸王,封刘邦为汉王,诸侯罢兵各归封地。养精蓄锐后,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准备东征,公元前206年,韩信派兵一万,限三月修复进关中的栈道,佯装要从这里进军关中。把守关中的章邯,以为修复栈道还需时日,未加理会。与此同时,刘邦与韩信却率领大军从故道进入陈仓,当章邯得知陈仓失守,派兵抵抗已经来不及了,章邯战败自杀。刘邦迅速进入关中,奠守了打败刘邦项羽的基础。

  暗渡陈仓的前提,是明修栈道,即公开地展示一个让敌人松懈警戒。在公开行动的背后,却有真正的行动,趁敌人被假象蒙蔽而放松警惕时,给敌人以措手不及的致命打击。

  这种计谋,不仅用于兵事,生活当中也不时演出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好戏。桂林集琦就是这方面的“高手”。

  事实上,桂林集琦一直是一家很有潜力的企业,上市之初被一直看好,正因为被普通看好,一段时间内该股也没有实力机构入驻。基本上是跟随大盘随波逐流。1999年,公司业绩开始大幅下滑,股价也在5.19行情中落后大盘。5.19行情后,该股却从21.8跌到12.61元,跌幅大于大盘,甚至还跌出了12.61元历史最低价。此时大盘最低也不过在1341点,桂林集琦却比大盘在1000点左右时还要低。就在其用业绩滑坡“明修栈道”时,有人玩出了暗渡陈仓的把戏,2000年中期,深圳蛇口招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蛇口招商同利货运代理公司、海南招港海运有限公司、深圳市蛇口招港实业有限公司突然出现在十大股东之列,一如当年韩信突然出现在陈仓。

  一边机构在暗渡陈仓,一边利润也玩起了同样的把戏,一家注册资本仅为1000万元的控股子公司,居然为2000年上半年的桂林集琦贡献了4000多元的利润,而桂林集琦股价也从年初13元左右一度飙升至30元左右。

  散户投资者,在主力暗渡陈仓千万不可和章邯一般,在股价到达30元,看到了中报业绩也就是主力到达了“陈仓”时才恍然大悟,应该在优秀企业业绩突然下滑,股价突然大幅下挫,甚至跌到了历史低价也就是主力在明修“栈道”迷惑我们时发现敌人的踪迹,此时应不被“栈道”所吸引,而去判断主力是否会有其它的动作,比如打压吸筹行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重大信息未披露 桂林集琦遭谴责 (2000/08/16 08:28)
桂林集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补充公告 (2000/08/16 08:22)
招商局间接持股 桂林集琦为其第二大股东 (2000/08/12 10:4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