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确诊数仍呈增长趋势 民调:越来越多人却假装疫情已结束

美国日增确诊数仍呈增长趋势 民调:越来越多人却假装疫情已结束
2021年04月05日 13:47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日增确诊数仍呈增长趋势 民调:越来越多人却假装疫情已结束

  美国现在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而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盖洛普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如今有一些美国人的行为表现“好像是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结束了”。

  根据民调,在接受调查之前的7天中,只有57%、45%和62%的人选择避免旅行、参加和举办小型聚会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这三个数值比美国国内疫情开始暴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低。而现实是,美国的疫情不仅尚未结束,且全美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人数都呈增长趋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这表明,随着各州开始放松管制措施,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摆脱管控措施的束缚。虽然有一些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这其中也包括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而在那些表示自己“永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只有22%的人表示“会避免进出公共场所”。

  另有数据表明,自2020年3月以来,在搜索引擎上搜索“新冠病毒”这一词条的美国人越来越少。现在,只有3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仍在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在新冠病毒仍在不断传播的形势下,这些美国人的行为反映出,他们已经厌倦了新冠肺炎疫情,虽然这场疫情与所有人都息息相关。

  随着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多项数据出现下降趋势,一些州随即放松了疫情管控措施。不过,专家和学者纷纷对此提出批评和警告,认为目前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维持在高位,新冠病毒变异株正加速传播,疫情前景仍不明朗,此时放松管控为时过早,是“令人费解且不负责任的”。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近来多次表示,如果继续放松疫情管控,美国或将面临新一波疫情的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美国人 疫情 美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