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供应形势再度趋紧 德国官员:俄罗斯把能源当作武器

欧洲天然气供应形势再度趋紧 德国官员:俄罗斯把能源当作武器
2022年05月12日 23: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12日讯(编辑 夏军雄)欧洲天然气价格周四再度飙升,原因是俄罗斯减少了天然气供应,以作为对欧洲的反击措施。德国官员表示,俄罗斯正在把能源当作一种武器。

  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大涨逾22%,数据显示,从俄罗斯经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出货量周四下降了约30%。

  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回应称:“局势正在升级,(俄罗斯)使用能源作为武器正在成为现实。”

  俄罗斯政府周三宣布对31家能源企业实施报复性制裁,这些公司均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有关,其中大部分为Gazprom的前子公司,相关公司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已被当地政府接管。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管道网络运营商周三公布的信息显示,由于位于乌克兰境内的索赫拉诺夫卡天然气中转站暂停工作,当日通过乌克兰过境运输的俄罗斯天然气运输量可能将下降1/4。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发布报告称:“战争期间,供应安全不断恶化,上述事态只是最新的进展。因此,持续的天然气供应中断意味着欧盟国家今年需加大准备力度,应对更多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

  Habeck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做到补充天然气储备,推进液化天然气(LNG)终端的建设,并降低消费,那么德国就有能力在今年冬天经受住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

  乌克兰边境的Sokhranivka站已经连续两天没有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在停运之前,Sokhranivka处理了约1/3经过乌克兰的天然气。

  SEB的分析师警告称,尽管Sokhranivka供应减少的程度并不严重,但它发出了一个信号,未来可能看到更多的供应中断。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