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种病毒持续蔓延 欧股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

德尔塔变种病毒持续蔓延 欧股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
2021年08月13日 03:08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8月12日)普遍收高,但因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扩散继续困扰投资者,欧股整体涨幅明显受到抑制。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收盘上涨0.52点,涨幅0.11%,报474.84点。其中汽车类股上涨1.2%,基本资源类股逆市下跌1.9%;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11.42点,涨幅0.70%,报15937.5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6.91点,跌幅0.37%,报7193.2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4.48点,涨幅0.36%,报6882.4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0.19点,涨幅0.48%,报4226.5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20点,涨幅0.05%,报8980.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00.78点,涨幅0.38%,报26557.84点。

  美国股市盘中涨跌互现,道指下跌,纳指、标普500指数基本持平。

  周三,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涨,此前美国数据显示通胀跳升,但涨幅不及投资者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后担心的那么大。

  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周三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自去年以来上涨了5.4%,高于5.3%的预期。政府表示,7月份CPI环比上涨0.5%

  但投资者关注的是核心通胀率,这可能暗示通胀将保持温和,而经济将保持强劲。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上个月CPI上涨了0.3%,低于预期的0.4%。核心价格同比上涨4.3%。

  通胀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看法,即随着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高价格压力是“暂时的”。

  数据方面,英国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1%,强于预期,但仍较疫情前水平低2.2%。第二季度GDP的初步估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2%,当时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导致英国经济直线下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英国首席投资官Caroline Simmons表示:“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这提醒我们,尽管存在供应、劳动力短缺或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等方面的担忧,但经济复苏仍在正轨上。”

  研究机构Center for Cities分析手机定位数据后发现,自从防疫限制放松以来,英国最大的31座城市仅18%的人返回了市中心的办公室,反映出暑期的影响以及许多人对返回办公室意兴阑珊。7月最后一周,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取消,白天员工人数下降了1%,该组织预计人数在9月份以前都不会回升。

  此外,Resolution Foundation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在劳动力市场复苏方面,依赖通勤者的地区不及旅游热门地区,例如康沃尔、锡利群岛等旅游胜地的就业水平已经处于或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伦敦则仍然低出超过3%。

  周四,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快递英雄(Delivery Hero)和莱茵集团(RWE)公布了收入。

  英国食品递送公司Deliveroo的股价上涨了8.9%,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本周早些时候,德国竞争对手delivery Hero披露了该公司的股份,该公司股价继续攀升。

  荷兰保险公司Aegon股价上涨7.3%,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超过预期。

  Delivery Hero在公布财报后股价下跌了7.6%。在伦敦上市的英澳矿业公司里约热内卢Tinto股价除息后下跌5.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