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前瞻指引未获全体支持 德国央行行长等提出反对意见

欧洲央行利率前瞻指引未获全体支持 德国央行行长等提出反对意见
2021年07月23日 01: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知情官员透露,对于欧洲央行暗示会在更长一段时间保持低利率的新政策指引,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和比利时央行行长Pierre Wunsch持有异议。

  据悉这两位管理委员会委员担心,上述措辞的调整可能被视为在维持长期宽松货币政策方面做出了过多的承诺。

  一位官员称,其他官员同意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条件是它只影响利率,不影响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修改关于何时可能升息的指引,以说服投资者相信央行不会过于仓促地撤回刺激措施。这种关键的变化意味着,即使通胀在预测期期末达到目标,官员们也不会被迫收紧政策。 欧洲央行目前预计2023年平均通胀率仅为1.4%。

  Weidmann表示, 央行不会刻意寻求更高的通胀率来弥补此前通胀率低于目标的情况,“ 这对我很重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周四的决定没有得到委员们一致支持,尽管赞成者达到了“压倒性多数”。 欧洲央行的其他政策工具,包括债券购买计划均保持不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