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新冠变种广泛传播加剧疫情 欧洲股市全线暴跌

Delta新冠变种广泛传播加剧疫情 欧洲股市全线暴跌
2021年07月20日 01:4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新冠病毒加剧了疫情,投资者对此反应紧张,欧洲股市周一(7月19日)暴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0.45点,跌幅2.30%,报444.29点。其中银行股、能源股和旅游股领跌。嘉年华在旅游业中表现最差,股价下跌8.3%;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07.11点,跌幅2.62%,报15133.2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63.70点,跌幅2.34%,报6844.3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64.11点,跌幅2.54%,报6295.9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10.05点,跌幅2.73%,报3925.7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204.20点,跌幅2.40%,报8302.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826.86点,跌幅3.34%,报23965.92点。

  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新冠病毒导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整个欧洲大陆激增,继续造成影响,几个主要欧洲国家被迫重新实施封锁限制。而尽管每天报告的病例数量很高,英国周一仍解除了大多数剩余限制。

  投资策略师们开始考虑一种新的看跌情景: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触及极限。随着德尔塔毒株的迅猛传播,各国央行已经在讨论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人们担心金融市场已经变得过于乐观。

  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增长峰值开始成为一个更令人担忧的因素,这实际上是促使我们在全球配置中减少配置风险资产的因素之一。”

  韦德布什分析师Sahak Manuelian表示,Delta变种毒株目前受到很多关注,被认为是股市走软的原因。另一个(股市下挫的)原因是,估值和增长都达到峰值。第三个原因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可能是最令人不安的因素。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欧佩克+及其盟友于上周日达成协议,在2022年9月之前逐步取消580万桶/天的石油产量削减做出了反应。欧佩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将从8月份开始协调增加石油供应。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原油需求上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1年迄今飙升逾40%。

  周一早间,布油期货价格暴跌7.16%,至68.32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90%,至65.91美元/桶。

  因担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反弹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美国股市盘中同样大幅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超900点,成分股全线下挫,波音跌超5%,为表现最差成分股;标普500指数跌2%,纳指跌1.43%。

  对通胀的担忧也在打压股市,上周公布的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远超过预期,且核心CPI创下三年高位,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升温。

  另外,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幅降至80.8;美国7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录得4.8%,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

  在欧洲,德国和比利时周围的大规模洪水造成的破坏本周可能会影响该地区的情绪,以及持续的新冠病毒担忧。

  个股方面,瑞典工业阀门制造商Indutrade股价逆市上涨4.8%,此前该公司发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

  英国零售科技公司Ocado股价下跌1.9%,此前该公司的一个仓库发生了机器人碰撞引发的火灾,导致数千份订单被取消。

  与此同时,在企业新闻方面,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宣布以12.6亿美元收购英国视频游戏开发商相扑集团(Sumo Group),后者的股价因此涨超4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