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官员们称疫苗拯救经济还为时过早 经济援助仍不能少

全球央行官员们称疫苗拯救经济还为时过早 经济援助仍不能少
2020年11月12日 01: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一些最重要的央行官员警告说,即使找到了成功的疫苗,全球经济今年和明年仍将需要支持来度过新冠危机。

  自辉瑞和BioNTech SE宣布其实验性疫苗的“非凡”成果以来,金融市场的兴奋之情与官员们的发言形成鲜明对比。央行的决策层官员们表示,近期前景仍将以新冠病毒感染上升和新的封锁为主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说:“尽管有关疫苗的最新消息看上去令人鼓舞,但我们仍可能面临病毒传播加速和收紧限制措施交织的不断重复的循环,直至获得普遍免疫力”。

  这位欧洲央行行长的评论与新西兰、瑞典央行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一致。

  瑞典央行行长Stefan Ingves表示,即使在得知这一令人鼓舞的消息之后,要评估从此次大流行病中恢复所需的时间仍然极为困难。

  Ingves在斯德哥尔摩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人类想要乐观”,然而,到目前为止,与该病毒作斗争花了非常长的时间,长于许多人此前的预期。

  新西兰央行周三推出了额外的刺激措施,尽管其对经济看法的悲观程度较低。新西兰央行表示,前路仍然大体上依赖于遏制该病毒,并表明如有必要,准备好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