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人选宗教信仰受质疑 美媒:她与怪异团体关系紧密

美大法官人选宗教信仰受质疑 美媒:她与怪异团体关系紧密
2020年09月29日 02:5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陈欣 丛超】美国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现任上诉法院法官艾米·巴雷特填补空缺。现年48岁的巴雷特早年毕业于美国著名的天主教大学圣母大学,她也被视为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在堕胎、拥枪权、同性恋等议题上持鲜明的保守立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被提名大法官后,巴雷特所属的保守的天主教团体“赞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再次引发关注。

  “赞美的子民”1971年成立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那里也是圣母大学所在地。该宗教团体在美国、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地区的22个城市拥有约1700名成员。据多家媒体报道,“赞美的子民”被指拥有“高度威权的内部结构”。有专家认为,这个组织似乎支配了成员的日常生活。《纽约时报》报道说,该组织成员之间要宣誓终身互相忠诚以待,这被称为契约,组织上给每个人配有顾问,组织成员在重大决定、甚至嫁娶问题上,都要从顾问那里获得指导。该团体教义认为,丈夫是一家之主,是妻子的领导和顾问,负责管理家庭,妻子要完全服从丈夫。该宗教团体内的男顾问被称为“首领”,女顾问被称为“使女”,后来被统称为“领导”。而该组织“男尊女卑”的特点及此前将女人称作“使女”的做法,一度被认为是热播美剧《使女的故事》的灵感来源。

  在玛格丽特·阿特伍德1985年的原著小说《使女的故事》和改编剧本中,有生育能力的女性被迫过着被称为“女仆”的生育奴隶的生活。美国Vox网站评论称,“赞美的子民”并非《使女的故事》的灵感来源,该组织也没有性奴役或小说中描写的其他反乌托邦行为,然而,当美国左翼人士看到巴雷特或某个从宗教角度明显会反对堕胎与婚姻平等的人或将进入最高法院、并可能导致这些议题进程的倒退时,就仿佛已经看到女人们像小说中即将失去对身体的主宰权一样,这也就不难理解他们会将二者进行关联。

  多家媒体认为,巴雷特本人与“赞美的子民”都曾试图模糊彼此之间的关系。英国《每日邮报》称,潜在的联邦法官必须为正在考虑提名的参议员填写调查问卷,其中一个问题要求他们列出从高中开始参与的“所有专业、商业、兄弟会、学术、公民、慈善或其他组织”。巴雷特列举了她在圣母大学、保守的联邦党人协会、南本德的莫里斯公园乡村俱乐部参加过的各种委员会,还说她曾是纽约三一学校的董事会成员,却并没有说三一学校是由“赞美的子民”运营的,记录巴雷特被选为三一学校董事会成员的博客文章后来也被移除。此外,《卫报》称,有关巴雷特及其家庭成员的内容曾多次出现在“赞美的子民”主办的《藤与枝》杂志上,不过涉及这些内容的网络版杂志均被删除,值得注意的是,该杂志2017年1月到6月版也被删掉,而当年5月她被特朗普提名为上诉法院法官。

  实际上,巴雷特2017年就曾因宗教信仰而遭到质疑。与现在的争议相似,当时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质疑这位提名人能否将自己的信仰与法律意见分开。《纽约时报》也曾引述学者们的质疑说,一个上诉法官提名人向一个可以对其成员的生活施加重大权力的团体宣誓效忠,究竟意味着什么?

  巴雷特此次接受提名后表示,她担任大法官只会根据法律来做判决,“法官不是制定政策的人,法官必须将个人所持的任何观点放到一边”。然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巴雷特曾多次出席“法律领域的基督教世界观”的培训课并发表演讲,向法学专业学生解释“上帝如何借助他们作为法官、法学教授和执业律师的力量,保持福音在美国传播的大门敞开”。

  巴雷特在法官生涯及个人生活中,也在践行着信仰。据报道,巴雷特曾强调“生命从受孕开始”,此言论被视为是反堕胎,受到宗教保守派的支持。在其法官经历中,巴雷特曾在两个关于堕胎的案子上投票,她的投票全都倾向于限制堕胎,与金斯伯格完全相反。而在生活中,她本人也在恪守天主教禁止堕胎的教义。据称,她在怀孕初期就查出胎儿有唐氏综合征,但仍坚持孕育并产下有先天疾病的小儿子。

  有趣的是,巴雷特不仅因同时身为法官和信徒受到争议,作为大法官人选,她不仅拥有着7个孩子的庞大家庭,还称自己在生活中更是一个“轮值家长、拼车司机以及生日派对策划者”,这一反差也让很多人感到惊奇。美国一名作家在推特上质疑道“一个可能踏入最高法院的法官,如何同时是7个孩子的慈爱的母亲?”“如果她一天中没有足够的时间兼顾工作和照顾孩子,却将自己打造成视家庭高于事业的、以家庭为中心的天主教徒时,她难道不是在撒谎吗?”而《华盛顿邮报》一篇评论文章将巴雷特为人母的这一面称为其提名“黑暗中的一丝希望”——即使无法认同巴雷特在很多事情上的观点,她的经历也证明了即使不完美、即使有压力,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也是可能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巴雷特 法官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