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明年春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联邦政府锁定至少8800万剂疫苗

加拿大人明年春有望接种新冠疫苗 联邦政府锁定至少8800万剂疫苗
2020年09月01日 01:4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一(8月31日)宣布,加拿大已经与诺瓦瓦克斯和强生达成新冠疫苗购买协议,强生将最多为加拿大提供3800万剂新冠疫苗,诺瓦瓦克斯将最多为加拿大提供7600万剂新冠疫苗。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周一也在新闻稿中证实,如果该疫苗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它将为加拿大提供7600万剂新冠疫苗。

  诺瓦瓦克斯计划很快开始更大的后期临床试验,并在上个月透露,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希望最早能在12月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预计如果这种疫苗有效且安全,将最早在2021年第二季度向加拿大提供疫苗。

  对此,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Anita Anand在新闻稿中称:“我们很高兴宣布与诺瓦瓦克斯达成这项协议,这将使加拿大人有机会获得有希望的候选疫苗。随着全球疫情的发展,这是我们政府努力确保疫苗安全以确保加拿大人安全健康的重要一步。”

  诺瓦瓦克斯目前已与英国、印度、捷克、南非和日本签署了类似协议,以提供潜在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周一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在一起,我们的疫苗协议将为加拿大提供至少8800万剂疫苗,并有选择权再获得数千万剂的疫苗。”

  特鲁多补充道:“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的政府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加拿大尽快获得疫苗。一旦证明疫苗有效,我们还需要能够在本土生产和分发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