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院总顾问力挺Airbnb:可以在欧盟自由运作

欧洲法院总顾问力挺Airbnb:可以在欧盟自由运作
2019年04月30日 23:10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The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总法律顾问马西吉·斯祖普纳(Maciej Szupunar)今日称,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应该被视为数字服务提供商,可以在整个欧盟境内自由运作。

  之前,法国一旅游协会曾向欧盟投诉Airbnb,称Airbnb是房地产代理,违反了欧盟的房地产法规。对于斯祖普纳今日的表态,Airbnb表示欢迎,称其提供了“Airbnb应遵守哪些规则”的清晰概述。

  当前,全球有几座城市,包括巴黎和巴塞罗那,他们担心Airbnb的成功会将一些社区变成纯粹的旅游区,希望对租赁平台和平台上的发帖施加更大的限制。

  斯祖普纳今日称,Airbnb可被视为一种信息社会服务,应该受益于欧盟的信息自由主张。

  法国是Airbnb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而巴黎又是Airbnb的最大单一市场,约有6.5万套房源。

  之前,法国曾出台租房管理新规,要求删除短租平台上不合法的房源。房主如果想把房屋放在短租平台上,如Airbnb,需要在市政厅进行登记。

责任编辑:张国帅

欧盟 顾问 运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三角防务 300775 --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7 帝尔激光 300776 57.71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6.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